Entries

4.04.2009

清明时节没有Φ雨纷纷



今天清明~
一早就起身••
但我比妈咪早起~
没有吃早餐••去了我大伯家
等齐人才出发`
其实只是有:

Θ我们一家(5)
Θ我大伯一家(4)
Θ爷爷
▼后来四伯加入


p/s♫很多人都没有通知到~
叔婆以为7点~所以只有那么少人


◘◘◘◘◘◘◘◘◘◘◘◘◘◘◘◘◘◘◘◘◘◘◘◘◘◘




☺第一节 和丰义山

六点多就到了义山~
去到的时候很少人罢了~
而且天很黑•••
然后我们就拿着东西`
我拿篮子••
然后要去‘寻找’祖先••
找了很久一下~
然后就拜拜~
其实很麻烦~因为每到一个就要除草~
又要铺开报纸~
拿完原本收拾好的鸡,猪肉,粽子,茶,酒出来摆••
当然不是我做的~
我只是坐着看~
然后就插香在泥里••
然后撒冥币~假钞票••
有些坟墓还被白蚁筑成家~
全都硬硬的~用锄头锄开都是白色的虫
很geli••
到七点多已经很多人了~
害我们要绕一个大圈出去又再进回来••
不然早就拜完了••
最后拜的是我啊太~
基本上我们只拜了4个‘先’人~
但是用了很长时间••
累~!

•••••••••••••••••••••••••••••••••••••••••••
☺第二节 富宝山庄

出发到富宝`
半路在拱桥点心那里买了叉烧包••
还有茶雪`(真是多到喝不完)••
到了富宝~
今天特别多人••当然啦..清明嘛
已经是很晒了••
我们先去新建那里拜我阿公~
念了一下经然后就上去旧那里~
我这次拿了两个叉烧包罢了~
又像之前一样烧香,烧蜡烛••
然后又摆鸡等••
爸爸就上去请阿伯和阿(女麽)下来吃东西~
p/s-拿一枝香上去开了他们的‘门’••叫他们吃东西••又走回下来
然后就‘化宝’和烧假衣那些~
过后就回了••
回家半路又去了拱桥点心吃点心~
吃了3碗虾麦••2碗虾饺••还有一碟糯米鸡
就饱了••

拜山行动结束••明年再会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comments

Sav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