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ies

4.27.2009

ндиdíсāρρЁd CεИтяё

4月27日

今天leo club办了个活动••
很有意义~
我从来都没有去过handicapped centre~
既是残掌人士中心••
托leo club的福••我有机会去看看

感动ing••
很不错的一个体验~是我全新的体会

我们大概2点多就去到了~
是租普通巴士~一个人才RM1.50••
我们买了带了很多东西去~
有簿子和颜色笔••
给小孩子们画画和写字的••
带了苏打饼~和食物
还有我们自己的午餐••
p/s♥不错不错~那个karipap满好吃

其实大家的响应不是很热烈••
只有23个人加老师ms chiang才24个人~

这是ms chiang~珊和象


我觉得我们这行人满幸运••反观不愿意去的是他们的损失
大家背着书包~左拎右拿
一去到~就见到有两个唐氏综合症儿童站在外面等着我们~
我想应该是等我们吧~
分享♣唐氏综合症是由于先天染色体异常引起。大部分患者的第二十一对染色体在遗传分裂时发生错误,引致细胞核含有额外染色体;小部分则因易位而引起.

唐氏综合症的小孩外貌以至体质上都有很多明显的症状。他们智能较正常小童低,通常智商只有40至60,但性格温驯。患此症的小孩发育迟缓,加是肌肉张力低,令他们学习坐立及走路也比正常小孩迟。他们也有很特殊的面貌,易于辨认,又患此症的小孩通常双眼距离较远、眼睛向上斜、鼻梁骨平坦,嘴、牙齿及耳朵均细小,大部分患者手掌纹呈猿型(俗称断掌),手指呈特殊的蹄状纹,第一及第二双脚趾的距离特宽。

他们其实很热情~
但我们刚开始也想得有些尴尬极不知如何是好••
毕竟是面对于自己不熟的人••
那儿大概有29个残障人士••
其实有些事上了年纪还是患有疾病才需要做物理治疗的吧••
并不是说他们都有缺陷••
但是那儿大部分的小孩都是智障的•
但他们都很热情~和普通人一样
一去到~就有一位和我们年纪差不多的男生走过来
他笑了笑~伸出手和我握手
我当然毫不犹豫也握了他的手••
真是受惊若宠•

他们喜欢拍照,跳舞~
而且很喜欢表演••
他们表演spiderman,superman,ultraman••
我们也鼓励他们~一直给他们掌声
其实心里很佩服他们••他们比我们有勇气多了
他们捉着我们的手转圈跳舞•
会数1,2,3,4,5~但是往往1是对的••
2,3,4,5就乱了~
他不会数6~
一数到六就重1再算起~
起先我们都不懂他们在喃喃自语什么••
后来才听到他们喊satu,dua,tiga
但是简单的数学••他们也应付不来
让我们在一边看到的都很痛心及无奈••
但是我们还是不忘给他们鼓励及掌声•

我们分派食物给他们••
他们很赏脸~大多都在吃
但是当吃完了~轮到我们吃时
才发现我们棋差一着••
哎呀~我们忘了买水
结果我们当然不想让他们失望••
就去附近的tf 买水~
我,象,花,guin,嫂和隆就出发去买~
感觉好像走在沙漠中••
走到我们很热很热~
很累很累~
脚底好像也快被烧着~
流得满头大汗~
还要被当水鱼♣
买了2块钱的pepsi~还要有一个是坏了的
凹凸不平的•
无奈~

但是我们遇见了好心人~
回的时候因为捧着2箱水给路过的好心车及好心人看见了••
人间还是有温情的~
虽然是有奸商••
她们帮我们把重重的2箱水载到handicapped centre~
感动感动~很值得表扬
谢谢她们…^^v

回到去~他们刚刚玩完游戏
屋里充满欢笑声~一定玩得很开心吧
就分发水给他们••
然后和他们照相~
他们都很乐意~

来一张合照~


她很爱跳舞~我和嫂


不可缺的大合照••哇赛~

guin~我和女孩的合照


yeah~!

我们拍了很多张照~
但是真的很热`
可以想象从沙漠回来会是怎样吗?
就是汗流浃背••好像刚冲凉
但我们都算了~不顾仪态还是拍下照留念
整个过程都好像sona一样~
但是大家都很开心~
他们也都玩得不予乐乎••
哈哈~
这次的探访学习到很多••
很也为他们的打不死精神感动••

还有~在那里遇到一个很可爱的马来小朋友~
大家都争着要跟他玩~
真的很cute••
也很乖••真可爱

我们都不放过和他拍照的机会~

这就是他拉~


p/s♥计划下次再去探他们••
做义工的感觉很好丫••!
累也值得^^v

3 comments :

  1. 哇!
    你效率真快咧...
    我都还没写完...
    看来我们几个都很享受这次的活动嘛...

    ReplyDelete
  2. 這就是leo club的好處咯!
    嘻嘻
    真的,這是不同的體驗
    你會看到不同的東西,也會有全新的角度看這個世界
    加油吧!

    ReplyDelete
  3. 超兴奋的...
    eh``怎么我那么那么黑了

    哎...早知撑雨伞...
    忘了自己一晒就会像非洲黑人
    T.T

    ReplyDelete

comments

Sav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