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ies

9.16.2009

感动

感动可以是平凡的,不需要惊天动地..
感动可以是最简单的,不需要矫揉造作..
感动无所不在..只要我们肯用最真诚的心去倾听身边真挚的每一个感动.

它无所不在..
无时无刻以不同的姿态与形式出现在我们的身边..
只是忙碌的生活与紧凑的步伐让我们无心的遗忘了它.
不声不响,它轻轻的..

它是一句简单的话..一颗关怀的心..一个简单的动作..
或是一句出其不意的问候..

深深的感动会让我们留下眼泪..
或是深深的烙在心中..
嘴角上扬的微笑.
在我们心里的某一个角落偷偷地扎根..
当我们把它再一次呼唤..
微小的它却足以触动心房.

感动是支持,了解,慰问,关心,奉献和牺牲..
是守望相助..


他是一个有着轻度弱智的大男孩..
我从小便认识他..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闯入了我生活的日记本中..
但他却出奇的知道了我的名字..
我三,四年级的时候..
他便已经有二十岁了吧.
那时候的他已经骑着自行车在整个新村里驰骋..
不止那样..有的时候还可以看到他在小镇的大马路上气喘喘地背影..


由于他总是有点怪怪的..同龄的朋友们都说他'精神有问题'..或是'傻的'
因为他总爱旋绕着我们这群孩子..
新村很小..他虽然身体出了点状况..
但却懂得去学校..去我们补习的地方等我们放学
然后陪着我们走着每天回家必经的那条羊肠小径..

年少不懂事的我..
当然会觉得他很厌烦...
尤其是他在远远看到你时..还会兴奋地高喊你的名字
丝丝的无奈即便用上心里..
虽然面对着他脸上还是笑嘻嘻的..
但是实际上心里却暗暗埋藏了些许的埋怨与厌恶..


听妈妈说..他家中只有一个哥哥
父母都不在了..
于是天生有所残缺的他总爱与孩子们缠在一块..
或许是他缺乏关怀与爱吧。。
或是他的思想还停留在孩子的那个阶段..
这都不得而知..
但是这却变成了反效果..
大家都开始疏远他..讨厌他..
关于他的是非与谣言也在我们这群小瓜之间传开..
不胫而走..

后来他的事我也不得而知。。
上了中学后..再也没有骑过自行车在村里窜了.
也鲜少看到他与他那残旧的自行车了..
但是有时经过巴刹..也会偶然见到他穿梭在繁忙的小道上..
后来在一次我再次回到学校..
重新见到了他..

我以为他会忘了我的..
以为他会认不出我来了..
毕竟已经很多年我没面对面地站在他的面前.
良久..他招招手..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
然后喊了我的名字..和'hi'
心里抽搐了一会..是感动吧
我也回报了一个笑容..
真心的笑容..

21世纪..大家都各自戴上了自我一套的面具..
唯独是他..依然那么的真诚..
是那么的真心..
傻乎乎的他..带给人丝丝的感动

×在下明天考华文..锻炼下文笔
哈哈~不过故事是真的啦..

1 comment :

comments

Sav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