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ies

7.22.2011

热浪岛

如果你问我热浪岛好玩吗?我可以很笃定地告诉你 :‘‘很好玩!”
不过不是那种云顶过山车刺激的好玩。而是因为这里实在是太太太美丽了。

这趟旅行其实不在我这次放假的策划中。印象中好像是deadfish问我们热浪岛ON吗,我们就‘’Okay啊!''然后上网做了些资料搜索,订了车票和房间,就这样等着那天来,我们就按时浩浩荡荡地出发。

想要去的朋友可以参考。
从怡保出发去登嘉楼原来需要6-7个小时。车票我们买ekpress kesatuan,去RM48,回程RM50,不便宜。房间我们订了Redang Reef (Clickable),六个人同住一间Quad Room,每人约RM290『package包括你在这里的三餐,从Jetty到车站的服务和三个浮浅』这里Sun,Mon,Tues,Wed是Weekday,比起weekend来(Thurs,Friday,Saturday)要便宜五六十块。

我们住的这间还算不错,走过独木桥就来到长沙滩(long beach)。而且我们这里有个小沙滩,可以去浮浅,不像Laguna的沙滩会有很多死珊瑚,踩到脚痛。价钱比较便宜,虽然没有很豪华,但是食物和房间的状况也还算过得去。而且还蛮多人住这里的。这里很多中国香港旅客,老外当然也是超多的。不过如果你想要更舒服一点,Laguna Resort是很好的选择。

我们搭晚上9.50p.m.的巴士。xt忘记拿票,虚惊一场。司机驾很快,大约凌晨4时我们抵达Merang Jetty。大家都超累的,而且码头也空无一人,我们就这样躺在石椅上大睡。



看到笑脸小螃蟹吗?


早上六时我们开始苏醒。船其实是在9点多才开来载我们到热浪岛。不过幸好大家都早到,大概8点多就来接我们了。约45分钟,我们抵达热浪岛。

在船上,风很大,浪很大,太阳也是很大。我们就这样被烤焦了。


终于到了,来到第一个感觉就是:"天啊,海水怎么可能这样清澈啊?”真的是无论多深都清澈见底,还可以看到鱼儿在水里游泳。简直是叹为观止,很漂亮的地方,难怪那么多人慕名而来。上图是工作人员帮我们搬行李下船。

这种就叫做波光粼粼吧?听了一番讲解,我们回房间放下行李,整装待发,准备去吃午餐。下午一点我们去租Life Jacket 和Mask,才可以去浮浅。Life Jacket (RM15),Normal Mask(Rm15),Power Mask(RM30,近视上四百度才需要戴

你看这些小鱼,看到面包就全都冲着来了。


吃饱饭很累,我决定要眠一眠,才有精力玩。这里有吊床 =P 一边睡觉,一面吹海风,听海唱摇篮曲真的很棒=)





我们终于要去浮浅了。如果想帮鱼儿照相可以去租waterproof相机,一天好像是RM80。第一次浮浅感觉很棒,我们坐船出海到一个小岛附近,然后工作人员让我们下船到海里找鱼儿。第一次跟鱼儿一起游泳,它们都不怕人,如果你手中有面包更好,它们会围着你团团转。大海里有很多不知名的鱼,大多数都是五颜六色,让你看得目不转睛那种。我很享受浮浅,在海上漂着,专心看着鱼,好像忘记了自己,让脑袋很单纯地在赏鱼。

看完鱼的时候,其实大家都已经烤焦了。沙滩就是陪阳光嘛,没办法,就吸收多点vitamin D吧=P

夕阳这段时间是最宝贵的,太阳下山咯,我们可以悠闲地走在沙滩上。这里的沙真的很细很幼滑,白皑皑的,真的超级漂亮。我们当然也带回了些热浪岛沙做纪念。


有没有像白雪 =)?
这个很像牛奶 =P







第一天去一个浮浅罢了,我已经很累了。晚上就倒头大睡。热浪岛的夜晚其实很精彩,我们走到附近有人驻唱的地方。我们发现Summer Point的蛮好听的,我们还碰巧遇到Yise罗忆诗。Deadfish最开心了,他一直说这次来真的不枉此行,Rm290实在太值得了。






我们六个人的脚印 =)晚上我们躺在沙滩椅上看星星,吹海风,看月亮——从红色变橙色再变成高挂天上的明月。很舒服。

第二天我们有两个浮浅的活动,一个在早上9.30,一个则在2.30p.m.。早上我们到Marine Park,入场费RM5.00。其实我很不甘心,因为浮浅了两次,我都没有看到Nemo。幸好最后一次浮浅我终于发现了Nemo和它的家 =)工作人员还潜入水中捉Nemo上来给我们看。真是太棒了,我们亲眼看到从大海里捉上来的nemo =P

这里的生活很写意。到处都是大自然的作品,吃午饭时就有松鼠陪我们一块儿吃。它还很挑食!

这是我们住的度假屋。

发现寄居蟹,但是最后它的家就被deadfish破坏了。


下午的沙滩特别的多人。现在是淡季都那么多人,你可以想象假期时的人潮吗?

夏日么么茶=)







临走之前来张自拍大合照=)

这里是我们吃东西的地方,对着大海。


我们坐speed boat回去Jetty啦 =P 热浪岛之旅要结束了

回之前我们来登嘉楼唐人街等车。巴士在晚上八点半才开车。


这里真的很棒=)我觉得我会再来度假。这里远离都市的烦躁,有大海和星星相伴。
热浪岛再会;)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comments

Sav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