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ies

4.18.2011

Bye kmph =)


不要怀疑,很长。这概括一年来的所有………..

Yeah,终于来到这种时候。我要毕业了 xD(虽然后天才要离开,可是考完今天的chemistry已经很爽了)

心中无比的兴奋,真的。能够离开这个不毛之地,简直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事。有很多人都问我会不会不舍得这里,其实我知道我给的答案很坏‘讲真的,真的没有,我超想回家’。那么这里的人呢?‘好啦,有一小部分啦,因为其实一大部分我都不熟’

只是我很明白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这个道理。有些事情就算不说出来,心里也知道是一辈子的。

一路走来,真的是很苦。什么事情都得自己来。每每我下楼拿水,拿着5 Litres的水心中在想,要是我爸在还是xt在这种活儿一定不是我干。可是这就是Life

说说来到这里的感想。对pahang的感觉上次已经post了,总的来说就是‘我爱怡保’。那么这个trapped着我的森林呢?因为要毕业了,很embarrassing的事情变成过去,让我重新开始。从第一天说起。第一天到步,拿着T2-B2-10的钥匙我兴致勃勃冲上去看看房间的真实状况。兴奋的是我竟然有一个华人室友,她叫明萱(其实我也觉得蛮奇怪为什么会有两个华人同房,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马来学校)。爸爸妈妈就帮忙我unpack东西,抹厨,桌子,什么都抹,东西全部都放好后,他们才离开。我记得我还开心到sms宁说我有华人室友=.=’’

然后吃饱饭有个photo session,我下去了,可是忘记带重要证件,便上去拿。室友都出去了,我就开门要拿,怎么知道钥匙怎么开也开不到。奇怪,看看钥匙,对啊,是10号。认真看清楚,门里写的是T1-B2-10。我当场晕眩。原来我进错房了。后来的事情发展是我去问我去问我室友借我钥匙,问那边的负责人我可以换房吗(因为我已经unpack完了),后来他说不可以,结果我一个人拿着所有东西往上搬,重新抹过所有东西,然后轮到我拍照时我的刘海都是湿的;还有我的新室友们目瞪口呆看着;我打给我妈跟她说我进错房了,我妈说我很乌龙。真是‘淤’到爆,我可以想象我多累吗?那个时候我真的觉得我很惨,世界要崩溃了,还是我自己来。

后来我更乌龙,每次回房都回到T1-B2-10。有一次还一天进错两次人家的房间,还得明萱猛笑我。我还试过踏进去了看看,发觉怎么今天房间那么奇怪,才发现自己走错。有什么办法,我以为T1ground floor,T2是一楼嘛!(T1是一楼,T2是二楼才对)

还有那个超级辛苦的Orientation week,我累到连站着都能睡得着。早上四点起身晚上12点多一点才睡。还要跟人争厕所;中午十二点烈日当空叫我去排球场集会;四点起身听他讲废话;连吃饭都没有时间。那时候真想说‘我不读了!我要回去!’。

所以每一次回家再回来,我都百般不舍,长十八岁了才知道家的好,才知道回家也是一种幸福。每次回家后总是拿着一大堆东西回宿舍,新年时拿着我妈塞给我的饼,我慢慢在吃,因为很怕吃完全部,连从家里带来了一点东西都被抹杀了。无疑是苦,可是让我更懂得珍惜,更坚强独立。

后来上课了,才发现原来华人在这里那么少,我发誓我这辈子第一次见到那么多马来人=.=实在是太多了。幸好我班有我和美杰。

之后因为两年制的要入学,校方说宿舍可能不够位,要我们男女对换宿舍。真是幸运!选中我的进行大搬迁。那么多行李要搬完过去,我真的累到不行。我们女生陷入地狱,男生就上天堂。男生宿舍实在是太肮脏了,厕所,房间,走廊还是楼梯都是一个字‘脏’。我那排的厕所我只去过一次,就不敢去了。后来我宁愿拿着水(因为本人要冲热水,所以自己煲)上去顶楼冲,很有毅力吧,因为顶楼住的人不多,自然比较干净。之后两年制的比我们早毕业,厕所没人打理了,我只好另谋地方,到对面那排冲凉。

之后的日子,我都拼命K书。幸好我的室友们都很合作。其实我蛮庆幸我有这种室友,除了亮醒我的事件,其实他们人很好。平时我的房间都很安静,很有读书的气氛,不像别人房间的整天都是吵。

…..还有一次我去练习choir,贪吃想要吃糖果,结果跟美杰说我要去买糖果,才走第一步就滑到了T^T.整个人滑下去平躺那种,因为我踩到烂泥,整个背后都是泥,整个杂货店前面都是人。结果choir还没开始我就回去了,淤到不会讲,我很伤心,又哭了,我哭不是因为我痛,不是因为觉得淤,是因为在这种时候没有一个人帮帮我,告诉我没事的,我还是得靠我自己爬起来,走回去,多累,好累,超累。

之后又参与华人活动,中秋晚会和新年。两个events都很成功。这两个活动是这里的华人一直要继承的,上次我们想不要办,结果被seniors骂到狗血淋头。靠着这些活动,基本上我们都认识大家了。

说到朋友,幸好有照欣和凌和我一起来。如果我一个人来,我也不知道我要怎样一个人搭巴士回怡保,我觉得我会拼命睡回怡保。原本来到有一gang很好的朋友,7个人,可是后来培亮和秋桂拿到JPA走了,剩下我们三个,彦樟和升宽。只是后来又有些因素,剩下我和凌两个吃饭罢了。后来变成我和我的室友一起吃饭了,至少热闹一点=)可是很感谢彦樟,他是最innocent的,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去马六甲就是他招呼我们住他家;帮我抄notes;我生病他还拿凉茶给我喝;他真的是个好人。还有James,烧饼就是他买的,时常请我吃东西;很健谈,人也是很好。当然还有照欣,整天借我broadband,不然我就真的世界末日了。时常很照顾我,我生病是她陪我去看医生,真的很谢谢她。当然我也看清楚很多人,人性复杂,不能做到每个人都喜欢我,可是至少我问心无愧;我不喜欢你,当然我也会很有骨气,看也不看你,因为我不在乎。少一个朋友又怎样,我背后还是有爱我的家人朋友,转过身,我还有你们=)这一直都是我的动力。

今天和全部华人拍合照。我们最后的一点回忆。舜悦傻婆真的很可爱,毕业后我会想念她的。
终于要说再见了。希望华人们都考得很好,考上自己想要的大学。我也是要加油xD

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大学生涯就在眼前,在这之前,让我先歇一歇,才有元气继续努力走下去。但愿大学生活我能够遇到志同道合,疯一点的一班朋友xD

我很快要开始我美丽的假期了。=)



Your truly,Aoran.

9 comments :

  1. 很好的一篇文章,让人都想起matrik le...大学嘛。。很爽的,可以过自由自在的生活,等你咯!btw..你们这batch即使开课?my year is in september

    ReplyDelete
  2. 谢咯=)
    那我很期待大学,不过需要休息休息先..
    我们也是sept啊,还以为你们那batch比我们早开学..

    ReplyDelete
  3. 你的骨气,很明显哦~哈哈哈哈
    人仔小小,看不出,原来~~~
    你比我更独立,更坚强!^^
    welcum bek to ss^^

    ReplyDelete
  4. 当然,做人要有骨气=)
    lol,我有人仔小小灭??=.=''
    酱比我小只的不是人仔小小小?haha
    我还没回哦,明天还有一天..
    你现在在金宝?

    ReplyDelete
  5. 政府要统一开课时间嘛。。全都九月,可是我们之后的假期减少了咯。。。哇。。到九月你们就不是休息一下下咯,很久呢。。upu也迟出?

    ReplyDelete
  6. 我还以为是会迟毕业罢了..
    酱你们那时也是嘛..
    upu我也不懂几月出列..你们那时几月?
    可是usm 23-29 interview了..

    ReplyDelete
  7. 我今天回金宝了~哈哈哈哈
    你回来我就走了~
    嘻嘻~等我sem break我们去唱歌,看戏,shopping,喝茶!♥
    ^6^

    ReplyDelete

comments

Sav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