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ies

8.02.2012

一朵花能开多久 你不知道
在厨房里 看出去的窗户 懵然发现家里多了盆胡姬花盆栽
小小的一个 被挂在棚子上 根须都曝露了出来 大概是盆子太小了 得替它换个新家
就刚好九朵 是我最钟爱的紫色 就这样 迎着早上的晨露和阳光
从小就很喜欢胡姬 总觉得它长得很精致 有着与其他花不一样的花瓣
以前总会懊恼 为什么好像没有人把胡姬花摘下来 包装得美美的来送人
现在 倒是觉得 不被摘下来 这样春意盎然的不是更好吗
死去的花 没有了生气勃勃的模样 就只能呆着 等着自己无药可救地枯萎

妈说 胡姬花很耐 长得漂亮鲜艳 开的花却持久
感叹 胡姬花 好美
如果它看得透我 那大概会沾沾自喜

那天看看它 花儿已经凋零了
我期待它下一次开花 一样开九朵 好吗?

一段生命 能走到多远 更是没人能知道
你撰写的生命 写下画下了多少漂亮的战绩 一路来璀璨吗
后悔吗 感恩吗 知足吗 够勇敢了吗
给了我自己答案 你也有答案吗
有人说:生命不过什么都不是,过去了,成了过眼雨,浮世云,到最后我们为尘为土,什么都不是。
我不认同:生活是你的,即便一切过去,你手握得将是回忆,是实在的,属于你的,不能被盗窃,不能被磨灭,就仅仅属于你这个人,一个在地球上渺小的人。人虽小,可是拥有的可以很多。感叹你现在拥有的会过去,所以说算了,还是,你学着活在当下,就你选了。

有梦就去追了。我在路上了。你呢?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comments

Sav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