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ies

8.15.2012

饥饿30 Famine 30 2012

这个无所事事的假期,我做了最有意义的大概就是去当志工了。第一次参与那么大的活动。第二天campers来时,我完全吓倒,怎么会那么多人?从远处望去,都是人,大多数都是穿着蓝色T-shirt,少数穿着青色。8点报到,7点多的时候已经有大量的巴士停泊在Stadium门口了。人一直陆陆续续地来,挤满了整个stadium。

被分派到的工作是Programme and activity。这组很多人。然后我就自愿进了Village of Hope。:) 第一天training时我们帮忙布置Village,然后帮忙装绿豆进container。做了大概有4000个装着绿豆的container,是等campers当天来的时候问他们简单问题再送出去给他们的。待他们种了绿豆,七天后,请他们upload到World Vision Malaysia Famine 30网站,而这寓意着一种希望。

第二天来工作了,我的工作是拿着Sandwich Board 到处走去问人家问题,答对的给他们染色牙签,让他们redeem昨天的豆豆。这是我本来的工作。刚好我们要和另一个activity--Large Photo Frame的志工们pairing,因为那组刚好有我系友在,我们两个就自然而然pair起来。然后我们进行了角色对调,变成是我拿photo frame,他挂sandwich board。开工了,我们就到处走,问问题,拍拍照。遇到很热情的朋友,硬抓着我拍照;呃,也遇到害羞的朋友,问他要答问题吗,他摇头,伤了我们心。这时Stadium里头原来已经爆满,挤不下所以到场的人,所以有的团不能进入Stadium里,只能呆在外面看直播。:(

大概12点就可以自由活动了,我们当然是进Stadium里面等看节目。可是志工比较可怜,因为位置都是优先给营员坐,所以我们就看有什么角落楼梯口,只要是有位置就可以站或坐。蛮庆幸的,找到一个不错的位置。接下来,就看嘉宾们表演啦。

:) Yise,Francisco,马嘉轩都很实力派!倒数活动就有王力宏陪我们。他来得时候全场都几乎陷入失控亢奋状态。=D

参与这个活动,多了一份爱,知道远在哪里有一些人需要我们,知道了Yohannes的故事,这个因长期营养不良而频临死亡的小孩,最终得以长大成人,笑得灿烂。等我真正有自己的收入,我也要助养小孩。
ops,面包和水=D 

很可爱的相框

人超多!

全都是我的coursemate=D



Famine 30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comments

Sav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