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ies

4.06.2012

相机流浪记...奇迹

怀着感激的心,我要诉说一个奇迹.....


每次不见东西的时候,大概每个人心里都会想,到底此时此地它在哪里?落到谁的手上?在世界的那一个角落?
心里开始懊恼自己的粗心大意,怎么会那么不小心,细细回想着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像侦探一样绞尽了脑汁,不放过每个可能的每个细节--这时候心中还满怀希望。
接下来就是难过伤心,不贵重的东西就捏自己一下,要自己下次记得;贵重的嘛,就哭个肝肠寸断--这个时候东西恐怕就已经绝望,开始诅咒现在可能手上拿着你东西的人。
然后就开始接受现实,盘算着需要多少钱买个新的,还是就算了吧。

话说回来,游子吟新创奖a.k.a Pharm Night那一晚.............那么重要的晚上,hoho,Camera是不被允许缺席的。在Equitorial Hotel里面狂照相,一整个晚上,穿着高跟鞋被折腾,还要走很远的路坐巴士回。其实也不是很远,只是穿着高跟鞋,每一段路都变得很远。

啊哈,好消息,良铭志昂肯把Elvin车上的位子让给我们坐。Thanks God,兴奋不已,手里已经开始在脱下高跟鞋,换上我最体贴的平底鞋。因为一个晚上得赶两场的活动,带的东西特别多,背着背包,手腕缠着环保袋,Camera就在环保袋里头,我的背包已经完全腾不出空位了。走向停车场的当儿,想起SJ,于是我就走回去问她要不要一起回?因为有车坐。

她今天化了个浓妆,实际上在场的每个人都是,而且妆容很贵,所以在跟朋友们狂拍照。我叫她,问她要一起走吗..她也无暇理我,看看我又再转向镜头,微微笑。手里的东西实在太多,前面又刚好有reception的桌子,等她回应的当儿就把东西都搁在桌子上。等她好了,我们再一起走向停车场。坐升降级,我已经下意识的在找我的camera,想看看之前的一些照片。

上车后还在找,可是依然找不到,那我就以为自己把它放进背包了。下车后,找找背包,还是没有。我还不知大祸临头,回到房,把所有东西翻出来,我才发现camera不在我身上! 我的天,你还没过一岁生日 T^T 于是我冲上四楼找美芳,宣如就帮我打电话给还在现场的人问看。幸好当时还有committee在场,说会帮忙找找看。于是我带着沉重的心情回房,把妆卸了,心里很难过。接了一通电话后,心情360度变好,因为宣如说有人捡到,把它交给了我course的一个马来男生。我好不容易找到他的电话,立刻拨点给他,可是打了好几次都没人听。可是也还好,至少camera是安全的。于是我FB message他,问他是不是手上有我的相机。这一晚睡得很安稳,心里想自己真是幸运。

第二天收到他的回复:Yea.I'll pass it to you today at restu or monday in lecture hall.

心情特好,第二天跟Hx,Kogi和美芳去找美食。来到Little India吃从没吃过的Nasi Daun Pisang,喝我人生中觉得最难喝的beverage--Lassi (大概是因为我不喝奶,如果你喜欢吃yogurt,像我朋友和室友,她们都觉得非常好喝)。在这之余,上上网,我这才发现他又回复我:arrggh,i misplace your camera?当下有种不祥的预感,立刻打给他。

他这才长篇大论地告诉我,原来他不知道相机去哪里了,昨晚他们一伙人租车子,他说可能遗漏在车上,我让他找他的bag,和他朋友的bag,结果大家都找了,都没有找到。那辆出租成现在已经租给别的人了--一班马来女生。这下我可急了,你能明白失而复得再失的滋味吗?我当下真想说:WTH!

我弄来了那女生的号码,打给她托她帮忙找一找,她说好,可是她现在在外面,要我等一等,说8点半才回。过一会儿,她信息我说找不到。我call她请她让我自己找,可是她说她要还车给车主了,不能让我自己找。TT 当时8.45pm我们从jetty回着usm,请求她很久她才愿意等我们回来让我们自己搜。

结果十万火急终于回到,人肉搜索了车子,还是没有找到。当然我很怀疑这几个马来女生有没有拿了,因为据我的那个马来coursemate讲,昨天晚上他确定他上车时手里还着我的相机,他的朋友都看到,所以我们很确定相机一定在车上,不然肯定在当天晚上那些乘客的背包里。搜完了,没能找到,只好看着那辆唯有可能的车子在我面前疾驶消失。

车子没有,我又打给马来coursemate,希望他能够认真吧背包再找一次。他回电,说确定没有,还说已经也把他朋友的bag通通找过了,答案依然是没有。我当然伤心死了,那么贵的相机,已经泪流满脸。我问他如果真的找不到该怎么办,他说他赔钱,那么贵,你怎么赔,我又怎么好意思让你全赔。啊,我要疯了。为什么天要让我那么衰,不见一次就算了,不见两次也未免太过分了吧!? 排除所有的可能,相机没可能凭空消失掉,我再慢慢问他细节。

他才说,他们从hotel回来先去McDonald吃宵夜才回宿舍。哦,所以他们去过McDonald,我问他:你有把相机拿下车吗? 他铁定地说:‘没有,我只是带我的手提电脑罢了。’那么,要嘛他就拿下车然后遗漏在MacD,不然可能下车时把它掉在路边了。路边?熙来人往,不被捡了,应该也被车子碾过了吧?MacD?24小时营业,过了一整天,门庭若市,要是真掉在那里,也已经被人拿去了,这个年代,还有谁会路不拾遗?谁会拾金不昧?

已经晚上11点,泪都干了,现在只剩下MacD这一个线索。冲过凉,我还在犹豫该不该浪费时间去找,去试看这1%的机会。跟美芳和hx讨论了很久,热烈讨论后还是决定要去试试看,虽然机会渺茫。来到MacD,我就在路边找,走完了所有他们有可能停泊车子的地方。美芳和hx就走进MacD问看。绕了一圈,没有。失望。

走回MacD门口,见她们脸上有点笑意,手里拿着一张纸。她们竟然跟我说:MacD的员工竟然真的说有人捡到了一架相机。这个人不相信他们,于是只留下了他的名字跟号码。上面写着Mattmott 017-xxxxxxx。我立刻打给这个人,紧张地舌头也都打结了,问他是不是捡到sony camera,silver colour,上面有我的名字。他忙说:yea yea yea.。我的天啊。他用我们听不大懂的英文说了很久,说明天约在macD,他会来还我。

难过颓废的心情一下360变得晴朗 =P oh Yeah!天底下竟然还有这种好人,我太感动了,我太幸运了,我遇到了一个。心情还是很忐忑,因为再一次找到,但是它始终不在我身边。

第二天一早,hx载我们去MacD。起得特别早,特意买了份早餐送他吃,也打算给他些钱来表达谢意。等了好一会儿,他打给我,忙说:MacDonald,Macdonald。超紧张的,我注意快餐店里的每一个人,No match found。我又站在点前面等。终于,一个年约50岁的Uncle向我挥挥手,看见他手上熟悉的袋子,我忙跟他说谢谢。像他那么拾金不昧的人,我把早餐给他,他也连连摇头说不要。我只好硬塞给他,我不晓得他明不明白我深深的道谢,我希望他知道我有多么感激。他指着路边,示意说他在路边捡到,于是他到MacD留下电话号码,还叫我打开check看看。

所以,我的相机从equitorial hotel来到MacD,然后在半夜被掉到路边,很幸运的,没有被贪心的人捡到,还是被车子碾成废铁,最终被这个叫Mattmott的好心人捡到,再把它归还给我。这件事情的发生,是超出我的想象的。祂在提示我,这是一个讯息。

很所事情不是我们能预料到的,即使你拥有了,可能也会像沙瞬间从你手里流失。但是,请不要放弃那一巴仙的可能,因为只要不放弃,nothing is impossible。

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奇迹,只坚信,有真善美。不要贪心,因为你永远不知道遗失东西的物主有多无助,多不知所措,直到你自己是那个人。



这件事情我要感谢Mattmott,感谢hx和美芳陪我一起去找,让我没有放弃。对不起,我曾经怀疑过的你们。感恩。

P/s: it's a lovely world 

4 comments :

  1. hahaha~i like this sentence lorh "其实也不是很远,只是穿着高跟鞋,每一段路都变得很远。" == 不要放弃任何1%的机会=))

    ReplyDelete
  2. 哈哈 xD 事实如此
    感谢!

    ReplyDelete

comments

Sav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