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ies

9.05.2012

大屿山.大澳粉红海豚




排了好长的队伍才搭上昂坪360缆车,服务员随便替我们照了相,看我们也没有打算购买的念头吧。缆车横跨大海,在几个转弯处放慢在向上行。已经没有以前搭缆车那种兴奋,可能长大了,兴奋不起来了,也不觉得稀奇了。唯一有点小开心的是看见远远耸立的大佛。看港剧就常听老人家说去拜大佛,这是心里想的是:不知道还有没有力气爬楼梯去看大佛。缓缓向上,大概20-30分钟终于抵达昂坪市集。

换票了,在排队。

从缆车上看到的大佛侧面




我们一家第一个直觉是:好晒。赶忙拿出黑眼镜,帽子什么的,擦好防晒膏才往外走。太阳实在太大了,所以走不到几步我们就鑽进有冷气的店铺里。说真的,我宁愿冻死,也不想热死。无奈。下次我不会再在夏天的时候来了,失策。
眼见大佛还很远…….决定先去大澳,等回来太阳沉一些才去拜见大佛。去大澳的21号巴士每半小时一趟的,错过了又得苦等了。我们刚好赶上,10分钟的巴士从昂坪市集右边的巴士站到大澳。
看到这样的装备就知道晒成什么样子了


o.O 看我妈包成这个样子><像阿富汗的女人一样

这树是假的 >.<

我爸和我

很可爱吧?

好喜欢可是没钱买


这里有我期待已久的……粉红海豚。没去海洋公园,可以看粉红海豚也划算了。大澳出了名有野生的中华白海豚,所以船家们利用这一点来赚钱,出海看海豚20hkd/pax,就是大约RM10。一下巴士就被船头的阿婆拦住,于是我们匆匆忙忙上了船。快艇很快就驶到海中,然后停下引擎。当时海中已经有其他两艘快艇在等着了。才一会儿,就听到欢呼声,紧接着就看到光滑的粉红色物体划过水面,又消失了。海面恢复原本平静的面貌。好耶,看到浅粉红海豚,虽然是匆匆而过,并没有露出它的脸,也已经足以让我开心上一天。船家说这些中华白海豚是成年后才成粉红色的。我们看到那只,肚皮上有些灰色的斑点,看来还没完全成年。再露两次面,船只就回到出发的码头,再见粉红海豚了。(后来才发现原来渔村里面还有其他船家,如果看不见海豚是一律半价的;幸亏看到了,不然就亏大了。)

好棒,一整天有好心情就因为粉红海豚了:D这里有一连串的东西是必吃的。第一是麦芽糖夹饼,老伯一点都不吝啬,给了很多麦芽糖。第二,隐姑茶果和鸡屎藤,还是热的呢,好吃!第三,炭烧鱿鱼。我妹还点了鱼春,还是鱿鱼好吃。第四,车站豆腐花,请一定要试一试豆腐花,合桃糊和芝麻糊,很棒又清凉!第五,就是炭烧鸡蛋仔。据说有两摊的,可是我只是见到这一摊。阿伯可是一轮轮慢慢炭烧的,所以需要等。出来的成果是超好吃的!

我和xt已经无力再走了,坐在树下乘凉。听着居住在这里的婆婆说这说那。然后又乘巴士回到昂坪市集。

生晒蛋黄,不知要拿来干嘛的,可是就是看有人在晒,有人在卖

炭烧鸡蛋仔

炭烧鱿鱼啊!




这些是真的标本>.<没买,太残忍了





隐姑茶果

鸡屎藤,你看这个好像其貌不扬,可是其实很好吃!


车站豆腐花


合桃糊

好吃又清凉!


天已渐渐暗下来。我本来是铁了心不上去参见大佛了,可是我妹一个劲就飙上去了。Xt看我没有意思去,就叫我等他回来。这样一来,我又想去了。就这样爬上去了,其实也还好,记得上一次去台湾的一个地方,比这个还要累。上面又是另一番景色。好了,不待久了,我们还得去星光大道看幻彩咏香江。

p/s:我妈说她最喜欢大澳大屿山的纯朴。

还在爬啊~

呼呼~到了





在大澳过了难忘的一天,再见粉红海豚。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comments

Sav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