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ies

9.02.2012

香港旺角


第一篇:旺角-金鱼街,波鞋街,女人街



不知道确实方向,只有一张地图,一些路标,和问上几个路人。原来走在陌生的城市并不是那么困难。没有太大的恐惧,大概就是边走边享受异地风情。确实,只要愿意走,没什么难得到你的。旅行,就是走走陌生的路,见一些从未碰面的人,遇上些难忘的事,再回到自己原本的小镇上期待下一次要走的路。




今天的天气还算不错,不太热,所以就这样被第一天的天气欺骗了。实际上,这地方热起来还带点闷骚,完了。旺角这名字听多了,真正来到,把双脚踩在旺角这小地方是第一次。跟别的小城市没有分别,就是有好多好多店铺,而令旺角有所特别的大概就是这几条街了----花园街(波鞋街),通菜街(女人街),金鱼街。

前一天晚上到炮台山已经晚上9-10点了,所以只是随便找了一家。由于太饿,所以一人叫了一份食物,吃完的感觉是还好罢了,而且太大份了,吃不完浪费了食物。温馨提示:香港的食物都特大份,所以胃口小的可以Share一份餐,比较划算又不会浪费;而且没吃那么饱,待会儿还可以吃吃别的。

于是我们来到旺角拥有星级米其林之一称号的添好运点心。就知道是需要排长龙的,可是也未免太多人了,所以决定我和xt先去拿票,爸妈和妹就等。


丁丁旅游的地址:旺角弥敦道607号新兴大厦1417B。路线:地铁旺角站E1出口,出来后左手边看到时间廊就会找到弥敦道,往弥敦道的右行300米左右即到

回来的时候,因为已经看不到他们在长龙的身影,所以一个劲猛冲进店里找人。店长随即告诉我们:不可能,你们一定要等全部人到齐我们才会让你们进去。还在懊恼他们到底去哪了,就发现原来他们坐在隔壁店康乐茶餐室吃早餐了。原来是因为实在太多人了,店主分发号码牌,让我们在一个小时之后进去吃。><结果,我们也叫了很道地的C餐。



碰巧还遇见了别人遛狗吃早餐,带着西施和黄金猎犬,跟我们家Lucky一样的大狗,所以我们都满兴奋。结果发现它很友善,主人还让我们跟它一起拍照;)
香港人超喜欢在街上遛狗的,所以经常都会看到一个人拖着两只狗的情景。


在康乐坐着等添好运让我们进去,一直都是那么多人>.<还不时看见一些旅客手上拿着旅游书,原来旅游书也有在介绍这家店。美食是值得等待的,走进店里,发现现实与幻想中的差距甚大,这家店面超级超级小,但是每一寸空隙都是人。我们五个人也只得了张四人桌子啦:D不得不说,我超钦佩香港人利用空间的技巧,只要有一寸地都不放过。

这家绝不能不吃的肯定是他们的酥皮叉烧包。^^跟马来西亚的很不一样,外皮超酥超松脆的,好吃。我们还点了烧卖,虾饺和桂花糕。因为已经在上一家店吃很饱,所以点不多;隔壁桌的一对情侣点了大概上十样点心@-@结果吃不完打包。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燒烤豬肉包
地址:旺角广华街2-20号翠园大楼2期地下8号铺
营业时间:8am-10pm
这间店是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Michelin-star restaurants之一







吃饱了到处逛逛,黑布街有一家糖伯府,去了可是竟然没开店。> < 慢慢地走到花园街,满街都是Nike Adidas。刚好遇到了富豪雪糕车,买了出名的Vanilla口味软雪糕,还真不错,口感很好!

旺角街头会看到很多卖咖哩鱼蛋和臭豆腐的摊位,当然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猪肠哪一类的)小吃。吃了很多摊鱼蛋怎么还是觉得马来西亚的比较好吃?可能是不懂得选吧.....





接着走到女士们都很期待的女人街。可是其实大家都以盈利先走,想要买到便宜的心头好就必须懂得讨价还价。不懂为什么,我就被我妹和我妈拉去帮她们杀价,难道我口才真的那么好?结果大家都颇有收获。

提示:这里的东西不是正货,档主们开价极高,直接杀价一半;要是他还是不减价,就直接走好了,他们90%会叫住你。如果你开价太低,她们就会摆臭脸你看,不要介意,就别买好了。付钱之前一定要检查,不然付钱后,她们是不会再理你的。p/s:电话壳还不错便宜,而且款式很多。

来香港必备一双铁脚,虽说香港小,但是还是累得很。走得很累,就先躲进地跌站;爸妈就开始猛找厕所。好吧,结果,我们决定去朗豪坊行个方便再把自己弄凉。没浪费太多时间在这里,我们继续走向金鱼街。

金鱼街是爸妈指定要来的地方,大概就是职业病。果然,这条街每一个店面都是卖宠物的。有一家有很多可爱的小狗,我在里头窜了好久,站在一旁听店员向买家解说,全白的Pomeranian即松鼠犬好可爱好可爱,我的天,我超想把它捧回家。还有一家是全卖龙猫的。结果就是,我爸妈都忘了脚有多累,竟然看得不愿走>.<最后,我们三个小的只好钻进许留山吃杨枝甘露消暑等他们。




好用的旺角地图


下一站…..尖沙咀,待续


1 comment :

comments

Sav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