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ies

5.02.2012

你的一句无心话

很多时候,我们把快乐建筑在别人身上。我们取笑人,我甚至看过别人当众侮辱朋友。或许你觉得没什么;或许你只是开了个玩笑;或许你根本没把这回事放在心里。可是,那一个,被别人取笑的,心里的难过,不是滋味,你永远都感受不到。

你的一句话,可以打破别人的憧憬,可以毁掉一个人善良的本性,足以让一个人在阴霾中度过。你一句伤人的话,如剑,刺入心里。别人的难过,你看不见,只因为你觉得你说的对,你说得好笑,你说得自娱娱人,你快乐。换个角度,如果那是你,你也会难过伤心吧?如果是我,可能会整晚都辗转難侧,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那么差?在别人眼中是不是就这么卑微无稽。

尤其是当你取笑别人的外在,质疑别人的能力。一次又一次践踏别人的信心。可能我也曾犯过这些错误,但是因为我见证了,我了解,所以不,从此,我不再犯这样的错。

记得前几个月,理大的一位final year学生高楼堕下过世了。遗书内容有叙述到自己长得胖,不好看。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与众不同的美丽,为什么人会这么看不开,把自己想得如此不堪?不是让你说不诚实不中肯的话,可是贬低别人,抬高自己的话,别再说了。

人的一句鼓励的话,很重要;与其说你干嘛穿这样;不妨拍拍别人肩膀,说,你很棒。


p/s:当然,Haters例外。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comments

Sav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