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ies

7.13.2012

果冻.蜂蜜海绵杯子蛋糕

在家里实在很闲。所以就常常烘蛋糕。

昨天心血来潮,想要吃果冻,所以帮妈妈拔好芽菜根后,就拖我妹一起去买果冻粉了。买的是荔枝口味。回家把家里有的水果:Kiwi,龙眼和manggat切成小小块的。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做果冻。=P

还蛮成功的。


做果冻其实很快。不像蛋糕要搅拌阿什么的,所以做好果冻后,还不满足的我用着家里仅剩的材料做蜂蜜海绵杯子蛋糕。这次的成品我超满意的,自己也很爱吃。小小的蛋糕有着浓郁的蜂蜜味;烘焙时蜂蜜味已经充斥整个房子。当然现在它已经被一扫而空。



材料:(我用的是小的Muffin Paper Cup,所以烤了总共18个蛋糕。普通来说用大的Paper Cup,可以烘大约八个左右)

鸡蛋---------------------3颗
Brown Sugar-------------50g
蜂蜜---------------------35g
太阳花油/橄榄油-------30g

低筋面粉--------------- 90g
做法:
1.把3个全蛋加入细砂糖,然后搅拌。
2.之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
3.隔水加热来打发蛋液,这个时候可以用Manual打蛋器。打至蛋液的温度明显上升,就可以把它从热水移出。
4.继续搅拌。直到蛋液完全被打发。既是滴落的蛋液可以写一个8字,而且字迹不会马上消失。
5.把筛好的面粉分次加入直至完全搅拌均匀。
6.拿出大碗里的少许面糊与太阳花油搅拌,然后再放回大碗中搅拌。(这个动作重复3次)
7.面糊可以倒到模里面了。大概7-8分满。然后放进烘炉烤25分钟即可。(当然也要看情况而定,可以观察蛋糕上色的程度,我第二轮烘的上色比较深,所以外皮会稍微硬一些)
8.把蛋糕拿出来后最好倒扣(倒转头放)。这样可以防止蛋糕中心在冷却时下榻。



2 comments :

comments

Sav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