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ies

2.13.2014

Chapter 5:Chatuchack Weekend Market之有人失踪记

本来要与我们插身而过的 Chatuchak 恰图恰周末市场。话说我们原定20号,可是太不小心忘记了 Chatuchak只开在周五,周六和礼拜....后来发现时,大家也接受事实,Skip掉这个世界第一大的Weekend Market。

再后来,应该是老天觉得我们非到这里不可,曼谷之旅改期后,Chatuchak成了我们最最最最期待的血拼最终点!据说这里超大,一天一夜走到脚断也走不完;可是没有人告诉我们,可以大到失散迷路

这个那么 有趣  无奈的故事就待会儿再说....

一大清早,为了有足够的时间血拼,首先要做的就是叫醒张晶晶。有她在,我真的觉得我是Discipline主任,每天都要负责把她叫醒摇醒。可怕的是,她自己的Alarm叫醒了所有人,可是她还是熟睡的;更可怕的是她醒后,还要等她至少一个小时以上准备冲凉化妆。

好吧,我很称职,她总算每天早上都醒了.....

然后我们从Suk11(对了今天早上我们从华丽的Citadines换去了平民的Suk11背包客栈)。Suk11 和Citadines只是在对面街,Suk11更靠近Nana Station。

省了一站的钱,我们徒步到Asoke BTS站--真的很近,然后走到Sukhmuvit MRT,搭MRT到 Kamphaeng Phet站浅蓝色)。

当然你可以搭BTS,可是MRT真的比较便宜!而且Kamphaeng Phet一下站就是Chatuchak了!!很方便。



Chatuchak果然名副其实,真的人潮汹涌,多人到不行。售卖的从吃到用,到服饰,配件,家具,摆设品全部统统都有。




然后传说中的.....Coconut Icecream就出现了!我们立刻疯掉因为Ms.Ele一直说要吃,我们也把它视为传说中好好吃的好料。四个人立刻买了两碗。等的当儿,还有附送甜甜清凉的椰水。椰水是真的很好喝,一大只才20b,必喝!

可是Coconut Icecream就.... 有点无奈。真的不是很好吃,只是看起来漂亮,还带酸。然后我们再被肉串吸引,结果也是麻麻地....别乱买了....><





失踪前的张晶晶


超好逛,我们都快把钱花光了。

最重要是逛重点!衣服是在Section2-10,10-26。2-10的比较有质量,款式也比较多!其他的我们一律跳掉!


逛到一半,我们发现张晶晶不见了。一开始我们并不紧张,只是一直往前走,因为之前虽然有分开走,可是最后都遇上了。加上Ele有告诉她我们就在前面,她也答应待会儿会追上来。

结果,这一别就是几小时....直到我们三个走到不行了,逛得没钱了,想要去Massage却不见他了。重点是,根本没有办法联络她。我们4个人共买了2张Sim card,unlimited data的,Sim card在Jo和Ele的手机,我和晶就各自用她们Share出来的hotspot。

突然恍然大悟,想起刚才再走时听到有人报告她的朋友失踪了。然后我们就立刻去问人怎样去Call Center(Meeting Point)。有很多人都不懂路,一直指向MRT Station,其实Call center在BTS附近/.\好无奈,加上无言不通,问上了好几个人都‘得个吉’。我们就一直穿梭在MRT的楼梯,又上又下,快累死了

这个时候,真的很想掐死张晶晶。

后来问上一个 secure,他捉着头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幸好隔壁刚好有一对情侣听懂英文.....@.@!终于我们问上对的路!MRT站下来Main Street直走到最后就是Meeting Point了!

我们怕张晶晶不会路来Meeting point所以要她在MRT meet我们。后来我们怕张晶晶没有听到通告
(因为通常她不会注意广播),Jo 和Ele又回去要求再广播一次,还要喊她名字3次“Miss Chong Jing Jing,Miss Chong Jing Jing from Malaysia'',我就在MRT的入口,坐在楼梯上等着她。

等了好久,都没出现。我们心想死定了。她根本不懂回去的路,更加不知道民宿的名字,搞不好失踪在泰国。

坐累了我们就轮流去逛街。她们逛了,我去逛,Jo去逛,我再去逛,附近的摊子都一走再走了;然后我又回到MRT楼梯口,还是只有Jo和Ele坐在哪。

我又去逛,还幻听听到张晶晶叫我,结果转身,人呢?一直沿路走下去,又要走到Meeting Point了,终于看到这个熟悉的身影在买Sim card!!OMG我立刻把她叫住。谢天谢地,我把她找回来了!我们终于可以去Massage 了OMG =DD

开心到不行.^-^

原来她有听到广播,还去了meeting point找我们。我们说在MRT meet可是一时忘记了说成是BTS,结果她去了BTS我们在MRT空等。



p/s:下次记得开始逛之前,先越好再见的地点,就算失散了也不要紧!Chatuchak张晶晶失踪记好紧张又无奈!


后记:张晶晶亲口转述-

你miss了一个重要的part,就是我张晶晶亲自用Malaysia english,张晶晶自己的口音播广播呼唤

我的训导老师与她的跟班们叫她们来meeting point找我。

1 comment :

comments

Savings